有志不在年糕

一枚精分少女

六月,再见!

“咔嚓—”相机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音,里面定格了我的三年,也定格了我美好的记忆。


时间并不匆忙,它很沉重,重到它只能缓慢的负重前行,在地上留下痕迹。往昔的事也并不历历在目,回忆起来也只是某些片段,并不记得当时的心情和感受。


毕业那天,我们一伙人是最后走的,大家手里一人拿了个冰棍儿。我突然插声,“你们这三年有没有过遗憾?”


一阵沉默后,叶子先笑了笑,神情自然,“我?嗯……好像没有。”


班长也哈哈大笑,“遗憾可能就是没有谈个恋爱!”我们开始哄笑。


卷卷咬了口冰棍儿,“可能就是没有让陈达在我的校服上写名字,”说完自己笑了一下冲我们说,“你们都不知道我俩可尴尬了,还前后座,都不带说话的。”


我们想着那个场面也不自觉的抱团大笑,我甩着手里的冰棍强止住了笑声,“咳咳,我的遗憾嘛,就是——没有和常逸单独拍一张照。”


说着,我和班长对视了一眼,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。


那还是五月二十几号的一天,具体时间我也不记得了,只记得当时我和班长各自和喜欢的人表白。不出所料,都被拒绝了。


我立志再也不喜欢他了,狠心断了联系,删了照片,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。


可真的没有发生吗?


我仍然会在上课时偷偷看他,仍然会在人群中一眼望到他,仍然会在一群人大笑的时候一眼看向他,也仍然会在人们面前不经意提到他来打听他。


尽管他懒散,油嘴滑舌还是个中央空调,可他像是开了十级美颜加滤镜闪瞎了我的双眼,让我依然喜欢他。


我讨厌青春期这个词,它会把我一切的喜怒归结于此。我也很想成为一个敢爱敢恨的人,可在这个年龄下,都是错的。我也不得不把我的喜欢和讨厌归结于一个词——青春期。


常逸是个化名,我自己想出来的,因为我希望他常常安逸。在以后的几十年里,可以安逸。


他曾经说,希望长大后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组成一个家庭,生两个孩子。


那么我的希望就是希望他的愿望实现,多发一点动态,让我知道你已经很好了。


在这个年纪里,我的勇敢只局限于此。


我喜欢你,并不是我要和你在一起


而是,我喜欢你,希望你在任何情况下要记着,你曾经闪闪发光,耀眼到一个人喜欢上了你。请你以后,继续努力,不要对生活放弃。


可能几年后,我再看这段文字,就会嘲笑当时的自己,可这确实是当时的我,最真挚的话语。


如果你会看见,那么我希望你不要讨厌我,不要觉得这样的我很恶心,这只是一个无聊人的感慨罢了。


所以,我将告别。


向这时光告别,向这六月告别


向此时勇敢的我告别


再见,六月!


再见,常逸!





评论

热度(8)